<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防盗门与防...

防盗门与防火门的区别及认识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5.04

  一、首先说明一下两者的区别

  防盗门主要功能是防撬密闭性能比较好,一般关门后门外不用锁匙开不了门,门板内填料不是防火材料。防盗门必须有“FAM”标志,并参照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

  防火门也是钢制的但门板内填充的是防火材料,门钢板厚度也有不同的要求。

  钢制门就是普通钢门,他也有一定的防盗功能但防撬性能比较差,一般的街边加工厂都是这一类

  二、关于防盗门和防火门的使用建议:一般进门用防盗门,卧室和其他的可以用防火门。

  眼下防盗门市场叫法很多,什么防盗门、防撬门、安全门、防护门、钢制门等五花八门,给人感觉只要是铁的就是防盗门。

  防盗门有国家强制标准,规定很细:单就全封闭防盗门材质规定门框钢板厚度应不低于2.0mm,门扇钢板厚度应不低于1.0mm,好多厂家为降低费用选用低于这个标准材质,有的企业甚至用0.8mm的框0.3mm的板作门扇,为躲避国标就出现了什么防撬门、安全门、防护门、钢制门等叫法来误导消费。

  两者对比差别很大,由于合格的防盗门需要较高的制作成本,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从价格上作个粗略直观的判断。经专家测算一扇合格的单扇防盗门,各项费用加一起价格至少在880元以上;1.1米以上的双开门,价格应在千元以上或更高。低于这个价格的防盗门多半就不合格。

  还可以用重量衡量防盗门的优劣,优质合格的标准防盗门重量应在45公斤以上,而劣质防盗门很难达到这个重量,有的甚至两叁樘门才达到这个重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