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师成职场新贵 新政出台行业缺口大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5.08.17

  2015年是消防工程师的第一个正式考试年度。行业人才短缺,加上职业证书的专业性强,职业对口程度高,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政策一经推出,让不少从业人员敏锐洞察了证书的良好发展前景:随着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台,执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行业持证专才的缺口巨大,越早取证,越早受益。未来几年,消防工程师将成为行业新贵,迎来人才需求旺季。

  随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下发了三份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政策通知,标志着我国社会消防专业技术职业资格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正式建立。该政策法规的实施,将进一步健全消防体系,有力促进消防行业的职业化、规范化,也将引导更多社会技术人员加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队伍中。

  现在消防工程师考试已通过收费立项,教材以2014版为准,考试内容主要以现行消防技术规范和标准为准。那么,所有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被放了一年鸽子的消防工程师今年还考不考?!

  学尔森学院告诉你:考!

  之前因为受到收费立项审批影响,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一直未能举行。官方称:如果近期能得到批准的情况下,初步预计今年年底能组织首次考试。

  现在注册消防工程师收费立项已确认,考试时间将在近期公布!

  那么为什么消防工程师证书这么值钱?怎么才能首考一次通过消防工程师考试?学尔森带大家一起揭开消防工程师的秘密。

  秘密一:消防工程师证书为什么这么值钱?

  《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公布后,众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和防火单位纷纷争抢证书,注册消防工程师需求数量将迅速增长。由此我们可看出消防工程师首考取证的优势和前景:

  (1)取得证书=升职+加薪≈步入百万年薪的金领!

  (2)首考就直接纳入执业资格是首例,政府对消防工程师证书的迫切需要,需求量大!

  (3)国家在执业推广前三年,由于证书缺口大,考试难度不会太高,早考早拿证。

 秘密二:怎样才能通过消防工程师考试?

  首先 你必须知道自己是否符合考试报名条件

  1、一级、二级消防工程师的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

  2、消防工程相关专业的大学专科学历有哪些?

  3、符合条件后,哪些公司或事业单位可以开具工作证明?

  其次 你要时刻关注消防工程师考试动态

  1、2015年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2、工作很忙,没时间关注考试怎么办?

  3、2015年什么时候考试,最佳备考时间是考前多久?

  关注学尔森微信公众号或登陆学尔森官方网站,随时掌握消防考试动态。

  最后 你要掌握消防工程师考试材料和重点

  目前,由学尔森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命题研究院组编的《2015年全国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书-复习题集》已全面上市,作为独家的官方考辅资料,在行业内获得无数个赞!大家是不是觉得就像找到了成功的捷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