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楼道钢质防...

楼道钢质防火门需关闭,建立安全意识

发布者:http://www.shwsxf.com                 发布日期:2015.05.30

      一层楼之间都有一扇门通向楼梯,这扇门就是钢质防火门。因用耐火材料制成,钢质防火门除了具有普通门的作用外,更具有阻止火势蔓延和烟气扩散的作用,可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势的蔓延进入楼道,确保人员经楼道疏散。

  由于钢质防火门比较重,推开需要很大的力气,所以人们为了方便,很多楼道的防火门都是敞开状态的,甚至有人将闭门器拆除,导致无法关闭。由于电梯使用比较紧张,低层的剧名可能经常使用楼梯上下楼,除非运送重物才会使用电梯,所以楼梯间的防火门经常是敞开的。大家在贪图方便的时候,却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只是在没有导致大问题之前,大家总是忽视它。

  任丘博信建议,为了让钢质防火门真正起到防火的作用,小区居民除了提高安全意识之外,物业可以在钢质防火门旁边贴出“请随手关闭防火门”的警示。同时,物业可以在较暗的楼道安装较亮的照明灯,防止大家打开防火门取光。关闭楼道的防火门不是锁上,是正常的关闭,随时都能打开通往楼梯道,随手关上防火门,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任丘博信建议居民要配合小区对防火门的维修工作,由于闭门器和五金配件容易毁坏和失灵,需要及时修理,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而丢失安全意识。平时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并将钢质防火门关闭。

返回列表